美丽家族

美丽家族并不是完美。我们美丽因为我们持有赤子之心以及平常心去面对世界每一角。

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

中文 • 有感有爱

中文系,很有意思的一门科系,我说。

但……
“哇!你修中文的啊?哟,你就好啦,不用读番拿和红毛。这样你的华文嘛是很好的啦hOR?”
笑(或许只是嘴角抽动)~无言 >o<’’
咳咳!!为各位看倌做个简短的报告:
波美现为博特拉大学中文系学生。
在这一学期,一星期得上十九个小时的课。分别为,
六小时以国语作为媒介语,
六小时以英语作为媒介语,
四小时以德语作为媒介语及
小时以华语作为媒介语。
@.@ ///

张爱玲《金锁记》:“酸梅汤沿着桌子一滴一滴朝下滴,像迟迟的夜漏--
一滴,一滴……”
滴完了,剩下心酸……
做得了什么?珍惜呗……(菇美,是不是觉得似曾相识?哈!)

每个星期三小时的华文课,也是周公去郊游的时候。
林老师总是滔滔不绝地向我们猛灌知识,
而在无意中又总会吐出令人会心一笑的字语。
今天上课时,突然远处传来了一阵“巨响”。
细听之下,原来是一群学生上下楼梯的脚步声。
“啊~举足轻重啊!”林老师这么说。
一阵哄堂。
哄堂之后,心中却有一股暖流。中文的课堂里,总有一股默契所在……
享受~这才是我要的世界,我爱的空间。
但,有谁能想要什么就有什么,爱什么就可以永远占有什么?
我懂…
* 林老师可是前电视主播!气质熟女,*

曾经,真的只是曾经,我是中文班上常拿最高分的那一位
~沾沾自喜中﹡Y﹡
两秒后………
很多时候,最高分并不等同于最聪明。
现在在中文课上,我能感觉到自己的奄奄一息
感觉到自己肚子里的墨水几近干涸。
我想,我得加把劲。
美美+G,祝福我吧!

刘老师 徐老师,
或许你们不会看到这篇文章,可是还是要对你们说声谢谢
是你们为我的中文之旅程铺了路。
谢,永远尊敬你们。
刘老师,谢谢你的一句“我的爱徒”。
可能你不知道,那对我起了多大的作用。
徐老师,时不时都会想起你在课堂上精彩的角色扮演
你让中文历史不再沉闷。

大家请注意!亚罗市打新民独立中学有两位好老师
亲爱的刘永和老师及徐永强老师。
V ^.^ V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