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丽家族

美丽家族并不是完美。我们美丽因为我们持有赤子之心以及平常心去面对世界每一角。

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

问世间钱为何物?

几年前,爷爷为自己做了张名片。
依稀记得,深青色的底子^-^多么大自然的颜色
背面则写了七个大字:问世间钱为何物?
为什么爷爷不问世间情为何物?
当时的爷爷已年届六十有余,一个人经历了生活六十多年的洗炼,
对爱情的困惑应该也被现实掩盖了吧!

我,的确是个爱钱的人 $.$
钱,太重要了。
将来,如果有两份工作给我选择,
一份是自己的理想,但薪资只能恰好让我过着普普通通的生活;
一份则是自己不爱,但薪资优渥。
毫不犹疑地,我会选择后者。
理想,对不起。
波美小姐,你太现实了吧!
像你这种年纪,应该满怀远大的抱负,为理想拼个你他妈的命才对啊!
对!我有理想。
但,哪一种理想不需要钱的垫底?
哪一种理想只要有一头冲劲就可达成?
我就是那么地爱钱。
不会视钱财如粪土,
因为我不是活在云端两旁得一株仙草,
我更不是好彩妹。
穷,不会让人适应,只会让人更坚强地要从之挣扎逃离。

+@+不要将自己看得那么清高脱俗。
对!你的确是不食人间烟火,因你只食鲍鱼鱼翅。
能把钱看得那么轻,只因你不曾缺少它。
+@+当有一天,你失去了它们,
千万别哭丧着脸说你没钱买“包着鱼的小笼包、只剩鱼刺的咸鱼”。
要记得啊!你不是曾经说过吗?
“钱对我来说太不值钱了。”

啊,总得对自己说过的话负责任

沒有留言: